標籤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大漢王朝碳燒羊肉爐烏骨雞」食記




蔡哥的國中同窗好友在大陸工作最近休假回來找了一些同學一起吃飯,由於今天天氣很冷大夥想要去吃霸味薑母鴨位於三重的總店,但是到了現場發現真是人山人海,不只是坐著的人很多站著的人也很多,都站到附近店家的騎樓了,有去過的朋友應該知道霸味薑母鴨三重總店有三四間透天的店面,今日碰到這種情形跟去年跨年夜的情形相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真是太誇張了。於是我們一行六人便前往我們的雨天備案位於蘆洲的大漢王朝碳燒羊肉爐烏骨雞。

到了大漢王朝人也是滿滿的不過剛好有座位不用等。同學們先進去點餐我則把車開到徐匯廣場的地下停車場停,停車費一小時要60元也不便宜。我把車停好就定位後馬上就上菜了,效率真是不錯。

點了三份羊油麵線,兩人share一份,麵線有點偏鹹。
羊油麵線

再來是脆皮肥腸。我最喜歡吃脆脆QQ的大腸了,沒想到沒參與點菜同學也點到我的最愛了。
脆皮肥腸
今天要吃這麼補的東西飲料當然要選擇可以生津解渴和清燥熱的酸梅湯。

主菜上桌了,同學們是點一份羊肉爐和一份烏骨雞,原本以為會吃完羊肉爐再換一鍋烏骨雞,結果是羊肉在雞肉混在一起然後出菜。大家一定很好奇那湯頭是羊肉爐的湯頭還是烏骨雞的湯頭呢?答案是羊肉爐的湯頭。
羊肉爐和烏骨雞鍋
再來是火鍋的配料。雞腱(NT$50)、高麗菜(NT$50)和米血(NT$30)...等。
雞腱

高麗菜
豬血糕
後來蔡哥我又加點了涮羔羊肉片、杏飽菇、菜頭、木耳、魚餃和玉米等。由於我吃得起勁忘了拍照所以就只有以上這些照片了。大漢王朝羊肉爐烏骨雞算是平價的美食我們六人平均分攤一人三百塊,算是值得一吃的餐廳。


店名:大漢王朝羊肉爐烏骨雞-徐匯店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永安北路二段10號
電話:02-2848-57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