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庄脚囝仔火雞肉飯」食記

今天早上和蔡嫂吃了飯店的早餐然後送她去上課後,我又可以一個人悠閒得騎著腳踏車在高雄裡閒晃。昨天是騎飯店提供的腳踏車覺得座墊有點硬,騎了一天屁股痛痛的,還好我有載我的捷安特G2800來高雄,於是我便把我的捷安特G2800從車上拿下來騎。騎著騎著深覺高雄市真是個不錯的城市,大部份的路都很大條車子也不會很多;不像台北路小條車又多,不過因為現在是秋天,天氣較涼爽,夏天可就很熱了,夏天我若在高雄騎一整天的腳踏車可能就要曬傷了。

騎著騎著、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於是就開始找地方來祭五臟廟了,這次相中了七腎路的火雞肉飯;原因有二。一、在高雄有看到「庄脚囝仔火雞肉飯」的其他分店,所以它是連鎖的店家,連鎖的餐廳應該會有一定的品質。二、原本計畫下來的第一天就要去嘉義吃火雞肉飯,由於蔡嫂太會摸所以來不及去,就吃「庄脚囝仔火雞肉飯」來彌補一下。

庄脚囝仔火雞肉飯餐廳
看看店裡高掛的菜單,它的便當價位足可跟台北匹敵,不過單點飯和湯品就稍為便宜一些。初來此餐廳、當然點招牌菜火雞肉飯,蔡哥的食量又大當然是點大碗的。
店裡高掛的菜單
大碗火雞肉飯上桌了,份量是不小,但離我心目中的大還有點距離,吃起來味道淡淡的香味也淡淡的,我記憶中火雞肉飯的香味和味道都比這濃郁些,看來我下禮拜一定得造訪火雞肉的故鄉--嘉義,才能解我想吃火雞肉飯的饞。

大碗火雞肉飯NT$30
這裡的湯大都很便宜,味增湯、紫菜湯和魚丸湯都只要十元,當然也要點一碗來喝。十元的紫菜湯其份量還滿夠的,紫菜也滿多的,像我這種愛吃肉的人當然要點有多一點菜的湯,這樣吃起來才均衡。

紫菜湯NT$10
大碗火雞肉飯和紫菜湯合照。

大碗火雞肉飯和紫菜湯
想去吃吃看的朋友底下是店家資訊可以參考一下:

店名:庄脚囝仔火雞肉飯

店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533號
電話:07-2350919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